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第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第八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社市委委员、基层支社主委、社青工委主任、社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共20余人了参加会议。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肖主持

会上,陈张铭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对九三学社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社市委应按照“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要求,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正确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与中共自贡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动我市政党关系和谐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利用好我们的界别优势,积极贡献力量。

他要求,九三学社自贡市委要切实做好十九大宣贯工作,落实“宣、学、行”,凝聚“泛活力”。全市各级基层社组织要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社市委制定好专题学习制度,定期集中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形成学习记录,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中不断提升自己,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通过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创建刊物、征文、书画展览、文艺汇演、赴传统学习教育基地进行考察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要立足于新时代的“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渠道,在社市委网站、公众号这些新媒体平台上开设学习专栏,既要“扎天线”,把中央精神把握准、阐释好,更要“接地气”,用“老百姓的话”把报告中那些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换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真正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掀起全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每个社员都自觉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做到走进基层、入脑入心,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要强化结合实际贯彻,推进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清自己的任务和责任;紧紧围绕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强调规范化升级新方法;紧紧围绕理政能力的提高,凝聚青年新实力;紧紧围绕民主监督的责任,激活热情责无旁贷;紧紧围绕民主与科学的精神核心,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学懂则明,弄通则智,做实则成,吾日三省吾身,则当知行合一,推动九三学社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会上,社市委老、中、青三名市委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讨论通过《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1510133762842820.jpg

151013391113301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6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