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玖平主委率队在简阳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年11月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简阳市政府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徐玖平率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的专家学者翁刚、林永宏、刘俊、邹睿、陈平等人到会,简阳市政府副市长雷晓峰及简阳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农委、市农业局、市农经办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中共简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贺斯峰主持。在座谈会上,首先由简阳市副市长雷晓峰向到会人员介绍了简阳市扶贫攻坚产业项目实施情况;随后由简阳市扶贫办、农林局、商务局等参与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产业规划情况、产业项目实施内容以及贫困户搬迁脱贫等情况。总体来说,2017年度简阳市将实现85个贫困村和10333户(共计29878人)脱贫;预计到2017年底,简阳市将实现15844人依靠农业产业发展脱贫,其中依靠发展种植业脱贫7860人,发展养殖业脱贫2604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脱贫5380人,即将顺利完成今年的扶贫攻坚工作任务。雷副市长说,简阳市的各级领导班子都迫切希望通过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座谈,听取社市委领导及社内专家学者的对简阳市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就业增收,实现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扶贫攻坚的工作效率。

听取了简阳市的扶贫攻坚工作汇报后,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表意见。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西华大学副教授刘俊提出:扶贫工作中扶智是关键,建议在简阳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扶贫;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翁刚提出:产业扶贫要能够实现自我造血而不靠输血,目前简阳市的短期扶贫已见成效,下一步应该对长期扶贫做好规划;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永宏提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建议简阳市号召本土企业家发扬乡土情怀,积极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成都天道筑景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邹睿提出:简阳市的扶贫攻坚工作应该体现出延续性和权威性,建议从发展田园文化、特色旅游、产业小镇等方面入手,解决好贫困户的就业收入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徐玖平主委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到简阳市进行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建议而不是监管,是帮助而不是批评,九三学社将发扬民主党派的政治影响力和智力优势,全力帮助简阳市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他认为,扶贫攻坚的重点是要抓好精准扶贫和长期扶贫,因此要花大力气弄清楚贫困人员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的实现产业扶贫,通过政策扶贫、智力扶贫和产业扶贫,尽快提高简阳市的贫困人口脱贫数量;他提出,要认真学习并努力贯彻十九大对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的指导精神,领悟十九大报告中扶贫攻坚的精髓,领会幸福生活的意义,在简阳全市上下继续掀起扶贫攻坚工作的高潮;他建议,希望在座谈会后把简阳市的扶贫攻坚实施情况以及工作成果形成一份总结材料,由社内专家共同讨论,出点子想办法,形成切实有效的建议向有关方面报送,为简阳市的扶贫攻坚工作争取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和产业帮助。徐主委的讲话得到了简阳市与会领导干部的热烈回应,纷纷发言感谢九三学社对简阳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QQ图片20171110103003_副本.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