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开展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公益活动

11月9日-10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联合资阳市慈善总会、资阳市口腔医院分别赴雁江区南津镇和安岳县李家镇开展“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公益活动。

9日,社市委组织社内6名医疗卫生专家,联合资阳市口腔医院,一大早就来到“社镇合作”主战场——南津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朋友测量血压、进行各项检查。医疗卫生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村民,耐心聆听病情,认真检查、细致诊治,解答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并针对日常饮食和生活调养给予患者耐心的指导,向村民们散发了农村健康手册、心脑血管防治、牙病防治等书籍和宣传资料500余份(册)。当天到场接受咨询、诊治的群众达50多人次,此次活动,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10日,社市委组织社内捐赠者和志愿者,联合资阳市慈善总会赴联系帮扶村安岳县李家镇开展“给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给全镇18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各送去价值335元的温暖包,包含了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书包、文具用品等共12件物品,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为孩子们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走进学校,校长及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纯洁的笑脸,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热情和温暖,受赠孩子衣着简朴,一个个冻得面红耳赤,特别是有些孩子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或身体严重残疾不能给孩子带来很好的照顾,衣裤鞋袜破旧且单薄,着实让在场所有人看着心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换上新衣服,看着孩子们开心高兴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暖滋滋的,同时受赠孩子也给志愿者们赠送了写满祝福话语的小卡片,每一张都装满了孩子们的真挚情感。“给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是2016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创新性开设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但增加了社员凝聚力,丰富了社会服务内容,还增强了社组织社会服务力和影响力。社市委将继续结合每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深入开展该活动,将爱心延续下去,将温暖传递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多年来始终坚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以义诊、咨询、宣传、扶贫、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下村、上街、进社区,服务群众近6千人,捐献药品、物资1万多元,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目前“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已成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形象之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