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发出了时代强音,明确了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主要体会如下:党和国家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郑重宣示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回顾过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单,人民福利不断提升,生活条件不断改善。通过国家实施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人民群众在脱贫、教育、就业、收入、基本保障、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等方面的状况均得到了显著的改善,生活福利与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在利民惠民方面又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在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的目标和梦想。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精益求精的作风,耐心细致,将工匠精神深植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具体到自己的本职工作。报告还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对青年工人提出了很高的期望,我们要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成才,力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技术人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