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的热潮。11月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开展了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支社老、中、青三代九三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积极参加学习活动,整个学习活动采用了集中学习、自由讨论和自由发言三个环节,整个学习气氛分外浓厚,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主委张智慧教授在会上带头深入宣讲“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张智慧向参加活动的社员们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十九大作为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个新起点,里程碑,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求我社社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引导社员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自由讨论时间里,张智慧强调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自愿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勇前进。

image002.jpg

作为省肿瘤医院支社的创始人,吴大可教授、张虹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学习感悟。他们感慨地说,老一辈的九三人带领支社社员一起重温了省肿瘤医院支社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支社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九三精神的传承,老一辈的九三人也给中青年九三人提出了新时期、新时代下的要求: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要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第二,努力学习 充实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修炼自己的品格;第三,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

image004.jpg

青年社员吴哲博士在自由讨论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目前的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非常切合我院目前的发展状态,在我院郎锦义院长的领导下,我院正在从临床型向科研型的转变,从治疗病人的量到质的转变,科研必将挑起这种转变的大梁,吴博士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相应的临床工作社员展开了积极的学术碰撞。

image006.jpg


在自由发言的环节里,我院放疗中心尹刚博士代表年轻一代九三社员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了党对九三社员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再次体现了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博大的胸怀。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作为九三社员更应该有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人格素质、专业素质给新时代的九三人提出了考验,他最后感悟道: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坚持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做合格九三社员,永远在路上。

image01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