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医学科普走进大学校园
九三学社宜宾医卫二支社和职院支社联合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17年1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宜宾医卫二支社和九三学社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社联合承办的“医学科普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 “艾滋病防控知识”、“结核病防控知识”和“心肺复苏”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讲座,为学习师生员工进行了义诊。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副教授杨如学为在校大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座,杨主任从“艾滋病流行概况,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因素和青少年如何防控艾滋病”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座的大学生朋友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如何防控等方面的知识。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二科副主任、副教授李方全为在校大学生进行了“肺结核防控知识”的宣传讲座。李主任从微视频“功夫结核”拉开了关于肺结核防控知识讲座的序幕,李主任从“结核病的流行概况、结核病的临床症状、结核病的临床分期、结核病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系方式”等方面向青年大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座的大学生朋友了解到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如何防控等方面的知识。

医卫二支社主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急诊科主任张朝贵为在校大学生举行了“心肺复苏”的宣传讲座。张主任从“心肺复苏的概述、程序、方法介绍、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在座大学生朋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还不时用模型向在场的学生演示如何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如何判断患者的呼吸以及如何摸患者的大动脉的搏动等普通人群应该掌握的一些急救基本知识。

在健康教育讲座的同时,义诊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医卫社员们正在为教职员工和大学生进行血压测量,就常见病、多发病等相关疾病知识的咨询答疑解惑,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和大学生朋友得到专业的解答。学校教职员工和大学生朋友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获益良多,非常希望多开展“医学科普进大学校园”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为100多人进行了义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号召,整合社内资源,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带动更多的单位、机关团体和大学生朋友参与到传染病防控和心肺复苏的知识宣传队伍中来,为我市全民健康贡献更多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