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直青工委赴广汉推进同心共建项目

11月1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与德阳青工委8位专家组成项目组奔赴广汉推动省青工委在和兴镇华严村的同心共建项目。省青工委副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安鹏程带队,省直青工委主任侯中太、社德阳市委青委会副主任向启东等同行。

image002.jpg

项目组来到广汉市和兴镇华严村鸭子河沿岸农旅产业发展规划片区,实地考察了华严村“荷风禅月度假村”项目的发展现状。随后,项目组就如何与华严村合作打造“农产品博物馆”、“特色农旅院落+科技农业”展开研讨,从政策支撑、合作模式、项目优势、运营模式等方面研究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image004.jpg

社省青工委与华严村的同心共建农旅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工作于8月30日正式启动。社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苏远东和广汉市副市长梁筱萍为基地成立揭牌。10月26日,在社省委会议室召开的村旅游主题座谈会上,议定了由省直青工委和社德阳市委青委会利用优势资源牵头联合推进和基地建设的基本方向。11月5日,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实地调研了华严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土地集中流转、优势资源、现有农旅项目、发展思路。通过此次11日的考察和研讨,社省青工委与华严村同心共建农旅产业发展基地工作又向前推进一步。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农村的产业模式、农民对农村人居环境的要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农旅产业成为农村改革振兴的热门关键词,美丽乡村成为农民新的期盼。同心共建项目正顺应了时代和民众期盼。

image006.jpg

当天,项目组还到和兴镇宝堂村,就该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实际条件进行考察并交流了意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