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2017年10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因工作成效显著,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社省委的工作部署,对《在全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持续深入地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精心组织,在“学”字上下功夫。社市委多次组织社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围绕“依法治国”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极大的增强了社员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

 加强传承,在“育”字上打基础。社市委加强对成员的培训坚持开展社史教育,结合市政协提出的“口述德阳三线建设”创新开展“结对子”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

 善于发动,在“新”字上做文章。注重对新成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注重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创新开展社务工作实践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

 注重实践,在“干”字上出成果社市委充分发挥“京川合作•快创学院四川分院”、“德阳市创新创业促进会”、“四川九三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德阳•NEXT创业空间”等平台作用,以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创新与创业”活动,对德阳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对德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德阳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和德阳与九三学社科技型企业合作对接等,都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其次,社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得到激发。三年多来,共提交提案和建议210余件,其中在省“两会”上提交5件,市“两会”上提交90件,其中多件被列为市人大主任重点督办建议被社省委作为省政协会议集体提案。共提交社情民意39件,其中2件得到了中共德阳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第三,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鼓励社内的各类特约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充分利用民主党派成员信息广、渠道多、联系群众紧密等特点,广泛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和呼声,搭建联系群众“连心桥”;结合监督工作实际,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入。四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社市委成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组织社员深入对口联系的什邡市、蓥华镇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调研工作,并贫困户捐赠现金5000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