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赴青冈村开展依法治村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1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受省直二支社的邀请,与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共赴郫都区青冈村开展“如何在新形势下参政议政”以及“推进青冈村依法治村调研”活动。青冈村是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依法治理的示范点。九三省直青工委引入多方力量帮助青冈村建设法治农村,通过以点带面,以法治保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在较短时期内帮助青冈村成为全镇的“先进村”,连续三年被镇评为法律普及示范村和“依法治理示范村”。先后被成都市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委党校选聘为“法治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点。

活动由省直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延华、省直二支社主委尹青带队,省直青工委主任侯中太、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梁崇铭、省直九支社主委马林中等同志同行,一行人受到中共青冈村黄正洪书记等村委干部的热情接待。

image002.jpg

上午的活动首先由省直青工委主任侯中太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宣讲,简洁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在现场带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侯主任的讲解,使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以及今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方向,也更明晰的理解了我们作为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在中国发展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及使命,让我们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中共青冈村支部书记黄正洪同志分享依法治村经验,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梁崇铭、二支社罗莉、吴纯雪、邢连超、曹洋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交流了在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热点、难点。

省直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延华发表了总结性的讲话,对这次主题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对青工委在青冈村依法治理中起到的示范作用予以认可和赞赏。

image004.jpg

下午的活动中由九三四川省直青工委委员(省直七支社)李萌律师主持,活动议题是对青冈村的土地租赁现状及《青冈村农村土地租赁合同》进行研讨,参会人员与青冈村黄书记等相关人员就对农村土地租赁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及《青冈村农村土地租赁合同》进行了专项讨论。九三四川省直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梁崇铭、省直二支社邢连超律师、省直七支社李萌律师等参会人员对这个议题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这次会上,李萌被聘为青冈村法制村长,邓婕被聘为青冈村文化村长。

image006.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通过这种结对帮扶活动方式进一步推进了农村的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出九三青工组织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