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2017年度参政议政培训会在蓉召开

  11月20日至21日,社省委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培训会。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副主委陈利浩应邀做专题辅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并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参加会议。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柳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赵勇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一直以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高度重视下,四川九三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同时,九三学社中央很多课题调研也都是在四川完成的。他紧密结合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以《把握规律 创新机制 做好议政工作》为题,聚焦“议政主要做什么”、“议政关键是什么”、“议政创新有什么”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人受益匪浅。

图片2.png

       陈利浩以《参政议政进行时》为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列举“邵队长和小伊伊”、“低碳发展”、“单车赴会”、“怎样解决营改增之后科技企业税负增加”等多个具体事例,分享了他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他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参政议政过程更是快乐的、享受的、幸福的。

图片3.png    

       沈光明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展现参政党省级组织新气象新作为》的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这一主线,从“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完整准确清晰掌握中共十九大精神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参政党省级组织各项工作中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对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图片4.jpg

   沈光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现新作为。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加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智库重要支撑作用;真正扑下身子、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图片5.png

       会上,徐玖平还代表社省委,通报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具体计划。他指出,近年来,在社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委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找准参政议政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委员会建设;要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要不断优化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要继续完善参政议政平台建设;要着力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各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以及部分课题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