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为国贡献 耀我九三
———记九三学社东方锅炉支社社员郑兴胜

迈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2018年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自贡市支社社员郑兴胜同志参与的“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开发、研制与工程示范”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创新能力既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企业间竞争的重要筹码。近年来,郑兴胜同志在“公司深入实施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战略,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核心研发能力稳步增强……”的指引下,勤奋努力、务实工作、刻苦钻研,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成果累累;尤其对“具有燃料适应性强、污染控制高和制造成本低等优势”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研制更是忘我忘家、废寝忘食的工作。这次,郑兴胜同志参与研制的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在我国有重大需求,项目研制突破了循环流化床从300MW亚临界自然循环跨越到600MW超临界强制流动带来的巨大理论及工程挑战,揭示了超临界环流化床的原理,构建了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理论和关键技术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发成果,在世界上率先研制出了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建成了世界首台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工程;同时,项目成果也极大的提高了我国循环流化床的国际竞争力,产品广泛出口国外,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95%,对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大量劣质煤清洁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至名归!这次获奖既是国家对郑兴胜供职公司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国家对以郑兴胜同志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高度褒奖。是我们九三的优秀代表,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要像郑兴胜同志一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为把我国打造成为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blob.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