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寒冬送温暖 九三社员情系贫困学子


 

日前,九三学社南溪支社原主委、南溪金南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再次资助南溪区马家乡大阳村贫困学生小彭2000元,给寒风凛冽中的贫困学子送去了无比温暖。

小彭现就读于南溪职校,品学兼优,由于父亲离世较早,母亲离家出走,家中年老的爷爷患有糖尿病以及多种老年综合病,常年依靠注射胰岛素及其他药物缓解病情,高昂的医药费给这本已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更加沉重的经济负担,为此,未成年的弟弟不得不选择辍学外出打工以贴补家用。2015年,小彭参加中考,在考上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南溪一中后,因承担不起学费而选择就读不缴学费的南溪职校,入校后南溪职校虽为她免除了住宿费和书本费,但日常的生活费及学杂费仍无法解决,她只有通过学校的勤工俭学,每天早、中、晚在食堂靠收拣餐盘来完成学业。

在得知小彭的困难后,刘英多次带领南溪支社社员到她家中或学校为她送去慰问金、菜油、猪肉、牛奶等生活物资,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同时表示会继续资助她直到大学毕业。本次送温暖只是刘英长众多扶贫助学工作中的一项。

据了解,九三学社南溪支社历来高度关注教育事业,一直把扶贫助学作为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4年支社成立以来,先后有多名社员对身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资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