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一位有担当的九三人 ---记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员会泸县支社主委薛颖
四川政协网:http://222.209.217.193:7005/page.do?pa=4028820b4d7660fb014d94af18d3012c&guid=067b6b3115234e429f11ccb5c5f90370&og=40288d8b3b01aa65013b01d1306b014d

  名片:薛颖是九三学社泸县支社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七届、八届代表,政协泸县第九届、第十届常委,泸州市七届、八届人大代表。

  荣誉:2011年和2014年2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嘉奖,2012年,被县委县府记三等功, 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被市委九三学社评为“优秀社务工作者”,2016年,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省委九三学社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故事:薛颖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关心百姓喜怒哀乐,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建言献策掷地有声,勤奋务实有情怀,参政议政勇担当,连续多年被省、市、县评先进工作者。

参政议政关注民生

   “政协委员重要职责之一是参政议政。”谈及来自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薛颖感慨地说,“建言献策,必须是生活的有心人,关心群众的热心人;生活积累加认真调研,一腔热忱加求真务实,建议才接地气。”

近年来,薛颖先后提交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教育的建议》、《对餐厨垃圾进行规范化合理化利用的建议》《加快县城建筑垃圾处理场建设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小餐饮油烟治理的建议》等28篇提案,无不闪烁着一位政协委员的民生情怀和敏锐视野。其中其中《对餐厨垃圾规范化合理化利用的建议》,被评为泸州市“优秀个人建议”;《加快县城建筑垃圾处理场建设的建议》等6篇提案,被评为泸县“优秀个人提案”。

   2017年,她撰写的《关于开展“四创一巩固,打造宜居县城的建议”》、与《关于加强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监管的建议》再次荣获泸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集体与个人优秀提案奖。

社会服务求真务实

   在民主党派服务方面,薛颖发挥自身优势,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九三”有医务资源,作为主委,薛颖与“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建立为期五年的“送健康-走基层”活动,分别在泸县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兆雅卫生院等开展了大型义诊、查房、一对一指导及专家讲座活动,很受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群众欢迎。

  “九三”有农林科技资源。薛颖充分发挥泸县支社农业人才优势,与“泸县雅龙水稻专合社”签订“九雅定点联系帮扶协议”,合作为期5年,常年开展免费技术指导,提供一定经费,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专合社的种养殖绿色模式及经营模式得到中央二台、中央七台的专题报道。

在泸州市电子机械学校,有90%以上农村留守学生。薛颖率九三学社泸县支社与泸州市电子机械学校签订为期五年的合作,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赠送体育器材2.5万余元,还开展艾滋病等专题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全校2000余名师生的好评。

   薛颖还热心于精准扶贫工作。建立了支社“一对一”帮扶制度,分组分批次带领专家到云龙、一中、太伏、海潮、福集开展调研座谈,给贫困户看病送药,制定生产增收计划,关心贫困家庭学生身心健康,赠送贫困学子衣服和学习用具。

干一行爱一行

  “多学习,要创新;勇担当,少说多干。” 回望这些年的工作,薛颖不论是在医疗、爱卫、城管、监察局、政务服务中心,在什么岗位都干得有声有色。

   2012年4月-2013年12月,薛颖服从县委县府工作安排,借调到县综合办任“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组组长,2013年12月泸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泸县的创建经验获得四川省爱卫办的高度评价,兄弟县区多次来交流学习。

  2014年6月和10月,薛颖受上级指派,两次到凉山州会东县、宁南县对口帮扶“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得到凉山州卫生局、省卫生厅的高度评价和表扬。

  2015年1月,薛颖调到县监察局,负责预防腐败工作,连续两年在全市预防腐败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7年5月,薛颖调任泸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任主任。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创新监管方式、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上级高度评价。

在谈到今后工作有何打算时,她很谦虚地说,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学习,向前辈、同事多请教,加快提升自己履职能力,有足够的勇气和底气大胆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创新思维,要有担当,要勤于思考,创造性开展,清理工作中重难点,理清工作思路,尽快把工作融会贯通,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的“三架马车”上齐头并进,争取在工作上有更大的进步。

  这,就是一位有担当的九三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