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翟峰获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任期五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7e7ad620102x7ry.html(新浪)

2018年1月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以“川参发[2018]3号”《关于续聘翟峰等三位为特约研究员的通知》发文至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各处室。

该文件称:“经室(参事室)馆(文史馆)党组201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续聘翟峰、张星誉、岳照贵等三位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聘期五年。”

2012年12月,九三社员翟峰有幸首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聘任为特约研究员,至2017年12月,已经整整五年。

五年来,翟峰以特约研究员身份(包括同时以九三中央人资环委委员、省立法咨询专家身份)完成的调研报告,获省以上报刊采纳发表(包括荣获九三中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级领导批示的共有96篇)。其中,发表于中共中央主管《人民日报》2013年10月16日民主政治版法评专栏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需立法规制》不仅荣获当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年度调研一等奖,而且该文观点还成为山东、黑龙江等一些地方公务员考试和选调村官考试热点参考题。

而翟峰近年撰写的《论基于人大制度的社会领域协商民主》(约25000字)、《人大制度中社会领域协商民主的发展与完善》(约8000字),以及前几年撰写的《对建国60年人大制度发展的认知与探索》(约5800字),不仅分别发表于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中国人大》杂志,而且荣获“人大制度征文”论文奖。

2017年10月25日,翟峰在全国政协主管《人民政协报》教育专版发表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理论文章把教育发展融入强国富民的历史洪流》(约2000字),因该文结合其在电视机前聆听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方面新的思想精神,并联想到自己在农村当八年知青时期曾担任过6年民办教师的难忘经历,即有感而发于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对教育的重视、对年轻人才培养等方面充满的“不变”与“变”之辩证哲理,因而发表的当天即得以在九三中央网媒“要闻”栏目全文转发。尔后几天,该文又先后得以在人民网博频、全国总工会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等多家全国有影响的媒体转发。

正是由于“九三楷模”翟峰不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之初心,故而得以荣获五年续聘。

曹 睿

 

附:有关链接——

http://q0b.www.rmzxb.com.cn/c/2017-10-25/1847702.shtml人民政协报网

http://www.counsellor.gov.cn/czyz/2009-10-23/9799.shtml国务院参事室

http://article.chinalawinfo.com/ArticleFullText.aspx?ArticleId=102825北大信息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7e7ad620102x3ci.html新浪博频

http://article.chinalawinfo.com/ArticleFullText.aspx?ArticleId=102823北大信息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