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调研慰问贫困村

    2月2日,虽然天空下着鹅毛大雪,寒风刺骨,但阻挡不住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一行到古蔺县石屏镇茅坝村。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罗素平带领社市委机关一行到茅坝村九三花椒实验推广基地查看花椒长势情况,听取花椒种植专业户的介绍及下一步打算。接着,又到黑山羊养殖基地调研了解黑山羊养殖规模及产值情况。

调研花椒基地.jpg

                        调研九三花椒实验基地

调研黑山羊基地.jpg

                               调研黑山羊基地

    调研结束后,罗素平代表社市委到贫困户家进行慰问,为贫困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希望他们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在2018年把种养殖产业抓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贫困户.jpg

                                     慰问贫困户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镇村干部群众扶贫工作座谈会。石屏镇党委书记孙明泽介绍了石屏的基本情况、扶贫产业落实、教育扶贫、公路硬化、提灌站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情况,以及现在扶贫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茅坝村第一书记刘伟介绍了茅坝村的基本情况、整村脱贫成效、九三学社帮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社市委秘书长吴源对茅坝村脱贫工作给矛充分肯定,茅坝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抓得扎实有效,成绩明显。罗素平作了指示:一是从2017年脱贫工作来看,石屏镇、茅坝村的成绩卓有成效,打破了多年来群众钦水问题,群众缺水问题得以解决,这是扶贫工作取得重要成绩之一。二是如何实现扶贫产业转型升级,突破产业发展缓慢问题,要在如何围绕古蔺县四大产业规划来做方章,争取在猕猴桃种植、肉羊养殖上紧跟古蔺县的发展规划,在做强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对黑山羊品种进行提纯扶壮。三是在资金需求上,与信联社做好对接,争取实施养殖大户贴息贷款。

召开镇村干部扶贫工作座谈会.jpg

                         召开座谈会

   九三学社市委机关同志、古蔺县政协副主席牟树军、石屏镇和茅坝村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