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苏远东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2月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年终总结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总结青工委2017年工作,分析青年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九三学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安鹏程,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主任侯中太出席。

全体照_副本.jpg

    苏远东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直青工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2月省直青工委成立以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紧紧围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展示了青年社员的风采,为九三人赢得了声誉。

苏主委_副本.jpg

    他对青年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将青工委活动与广大青年社员的兴趣爱好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契合点,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和组织凝聚力,最大限度调动青年社员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讲好九三故事,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积极贡献。

    安鹏程指出,省直青工委成立后,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坚强领导和各位委员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有效发挥了联系青年社员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年来,省直青工委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青年社员参与热情不断高涨,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得到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希望青年委员进一步强化程序观念,着力营造工作讲规矩、办事按程序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工作规范化进程。要充分发挥省直青工委平台载体作用,深入了解青年社员愿望和需求,着力打造“青年社员之家”,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社员,更好服从服务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工作大局。

    侯中太代表省直青工委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他说,省直青工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 和任务。成绩的取得,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凝结着各位委员的心血和汗水。2018年,省直青工委将继续扎实开展乡村旅游开发与社区治理、幼儿0-14岁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土壤软化与净化技术实践与推广三大主题活动,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创新活动组织方式,激发青年委员履职动力,拓展深化会务志愿者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特邀嘉宾、省直工委测绘支社主委冯军表示,作为春光般亮丽、朝霞般绚烂的当代九三青年,我们既要富有活力也要低调谦和,既要理解包容也要坚持原则,既要热情似火也要专业科学,并动情朗诵了自己创造的诗歌《九三青年》,赢得全场喝彩。

    自由畅谈环节,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对进一步做好省直青工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完善问题反 馈机制”、“创新优化活动组织方式”、“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激发青年社员参与热情”、“提升履职能力实效”等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完善省直青工委组织机构设置、增补青年委员等事项。

    在蓉省直青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