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180327153915.jpg

2018年3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成都市委、省直工委,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魏学峰主持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许强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出席学习会。

DSC_1246..JPG

徐玖平代表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四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一是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实现了国家机构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二是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三是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四是审议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五是审议通过了《监察法》,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六是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有力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此次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制度保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最后,他说,全省共有5位社员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魏学峰、徐玖平、刘廷安、陈张铭、吴洪英,在本次会议上共报送议案、建议25件,每一位同志均在四川省全团会议作了发言,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各地方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等报刊媒体的采访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九三人的风采。

DSC_1269..JPG

    许强委员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政协的构成和主要职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日程安排和会议所体现的新特点,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盟、致公、无党派和侨联联组会的讲话精神时着重谈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其次,他概要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所概括的五年工作成就、总基调、思路和举措,并就2018年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谈了体会。许强生动阐释了深化机构改革的目的、意义、原则和路径,并结合本职工作中对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举例谈了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和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的改革思路。针对宪法修正工作,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修改宪法,首先是出于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吁,其次是宪法应与党章呼应一致,更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用好国家发展的关键期。最后,他还介绍了驻川全国政协委员的整体履职情况,其中我省五位全国政协委员黄润秋、骆正明、多央娜姆、贺盛瑜、许强共提出提案22件,其中人才大战、强化基础研究、优化细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营造创新与成果转化氛围、减轻学生和家长课业负担、教育改革、提升生育意愿、社会养老等问题成为了社会热点。

DSC_1277.JPG

魏学峰在总结时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要认真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有机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目标,增强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把思想凝聚到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上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参会社员认真聆听了传达,并围绕大家所关心的深化机构改革、环境保护等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徐玖平代表和许强委员的认真解答。

社省委部分在蓉常委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省委、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骨干社员100余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