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
九南合作签约仪式纪实

2018年3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与南溪区人民政府在南溪举行了“九南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莅临签约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勇出席。

为了切实加强九三学社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当地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经过深入调研,多方协商,长期运筹,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与南溪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以顺应南溪当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之需求,通过打造一个品牌、破解一个难题、合作一个项目,围绕现代农业、医药产业、科教事业、脱贫攻坚等领域,实现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与南溪发展的有效对接,以彰显九三学社科学宗旨的社会服务价值。

签约仪式上,中共南溪区委书记肖敏代表南溪区委、区政府致辞。与会嘉宾观看了合作双方内容丰富、激动人心的宣传片。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近年来,在建言献策、扶贫攻坚等方面成绩明显,而未敢懈怠,将为宜宾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在对南溪的介绍中,宣传片分四个板块对南溪作了立体的深度描绘。潜力南溪,勾勒南溪得天独厚的空间地理优势,南溪正积聚力量,蓄势待发;活力南溪,呈现南溪硕果满枝的经济示范园区,南溪已方向坚定,扬帆起航;产业南溪,展示功能齐全的实业布局,南溪将百舸争流,驶向壮阔的海洋;美丽南溪,营造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的人居环境,南溪正以妖娆之姿,傲然绽放在长江之滨。

黄润秋在讲话中对南溪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九南合作是充分整合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九南合作,将使更多的九三人参与到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实践中去,更好发挥九三的实践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务实,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做好调研,力求有效;二是完善机制,在合作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三是大力推进九南合作开发项目,真正实现合作的实效性。他还动情地表示,九南合作不仅是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的事情,也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应当重视的,我们不仅要充调动宜宾九三的全部力量,而且九三四川省委也要给予支持,必要的时候他本人也会参与其间。他要求,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要围绕南溪,深入调研,提出更多的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南溪、为宜宾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成效的工作。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长河浩荡,静水深流。随着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覃凤清和南溪区人民政府区长何永宏分别代表“九南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的郑重签名,首轮“九南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开启了双方共同面向社会、走向未来的新篇章。它为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作出了探索和实践,也为九三人以智慧和情怀拥抱时代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我们确信,九南合作将会是促进南溪崛起新的动力,是多党合作共筑梦想的典范,对充实九三精神的文化与现实内涵,具有实质性意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