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赴岳池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岳池县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贫困县,计划今年底脱贫“摘帽”。产业在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脱贫产业基础是否坚实?3月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岳池县扶贫移民局局长文勇军,中共顾县镇党委书记莫如他陪同下,深入顾县镇马家村,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产业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等情况。

走路_副本.jpg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岳池县优质药材示范带地处南充广安两城中间,紧靠沪蓉高速顾县出口,连接金城山旅游区、农家文化旅游区。示范带涉及一镇一乡,22个行政村,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通过发展佛手、菊花、黄精、枳壳、桔梗、白芷参、瓜蒌等中药材种植业,促进群众增收脱贫,是岳池县重点打造的产业扶贫“升级版”之一。

    沈光明来到示范带,仔细察看中药材生长、管护情况。认真听取莫如他关于示范带区域区位、产业分布、重要节点、发展机制等情况介绍后,沈光明对岳池县创新扶贫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根本和基础前提。脱贫攻坚,缺了产业支撑不行。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脱贫的必由之路,必须切实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他鼓励岳池县继续积极探索“业主+专合社+农村能人”产业扶贫新模式,使农户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真正让贫困户获收益、得实惠。

看图_副本.jpg

    沈光明表示,推进产业扶贫,要充分考虑贫困地区自然资源禀赋、人力资源状况以及市场需求变化。岳池境内丘陵起伏,沟谷纵横,农业资源特色明显、潜力巨大,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推动实现产业扶贫长效化,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他说,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广阔。要将中药材种植等扶贫产业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拓宽产业扶贫路径,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沈光明指出,发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十分关键,脱贫产业发展必须要有可持续的技术支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促进中医药产业工作委员会专家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破解中药材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障碍”,提高产量和品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专家也将在规范管理运作等方面提供支持,用现代经营理念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助推岳池县走出一条稳固长效的产业扶贫之路。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