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赴竹林村培训猕猴桃春管技术

4月10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为提升党派组织联系的帮扶村猕猴桃种植户春季管理水平,邀请市农科院蔬果专家王清明、市农业局农业服务科教中心主任陈少华、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冯开永等到苍溪县高坡镇竹林村举办猕猴桃春季管护技术培会。

QQ图片20180417130802.jpg

 技术专家组一行驱车近三个小时,于上午10时许到达竹林村五组,近40位村民早已等候在任玉培家猕猴桃园。技术人员进入果园查看后,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专家们针对发现的种植问题,立即展开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

QQ图片20180417130746.jpg

市农科院王清明指出猕猴桃果园选址存在误区,果园土壤肥力培育不足、湿度不够,修枝、追肥不科学,盲目使用除草剂,对病树处理不及时,尤其是猕猴桃溃疡病的预防措施不力等等,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场面互动非常热烈,很受到会村民欢迎。

猕猴桃种植大户谭勇说:“王老师说到的这些问题,我家果园都有,今天这个培训对我帮助很大,我幸好来参加了。”

QQ图片20180417130735.jpg

最后,该村驻村农技员,农业支社社员刘艳林同志指出:“做好猕猴桃春季管理,能为全年的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竹林村虽然有多年猕猴桃种植经验,但问题仍然很多,所以大家要边做边改进,竹林村更要在猕猴桃种植户中挑选几个明白人,培养几个土专家,这样才能保证出现问题能及时得到处理,确保老百姓通过发展产业真正脱贫奔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