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 秉承传统
学习十九大专题讲座心得体会

   纳溪支社主委李忆红听了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在泸州作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表示不忘初心,秉承传统。今后一定更好地履行职务,担当做好财政工作。要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新提法新举措,明确当前我区财政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发挥财政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一是攻坚克难确保财政收入目标完成。强化收支预期管理,加大重点税源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抓好税收收入征管。优先安排民生工程、支持经济发展等财政重点支出,增强群众获得感,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二是科学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预算追加,提高预算约束力。加快支出进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果。

  三是创新支持方式,促进主导产业发展。依托产业引导资金,运用股权投资等灵活方式支持经开区首位产业发展。继续推进担保、过桥资金等工作,缓解实体经济资金难。

  四是深化财政改革,加快财政制度建设。启动运转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通过一体化平台,整合财政性资金,提高预算执行的透明度。加强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程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