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五一口号”让多党合作之树常青

 

四月,春风桃李花开日,正是一年风光最好时。

在这美丽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70年前的四月之末,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70年来,“五一口号”像常青之树的根系,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营养、提供支撑、提供动力。回顾70年来的历程,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共同见证和经历着多党合作常青之树的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始终不忘“五一口号”初心,始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贡献智慧,多党合作事业始终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回顾70年来的历程,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发展方式是最适宜多党合作这棵常青之树生长的土壤,是最适合中华民族发展的正确选择。

70年对一个人显得很长,因为人生七十古稀;70年对一项事业显得很短,只是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和浩瀚人类发展史的一瞬。70年来,正是共产党人一代代接力奋斗,推动着多党合作一代代传承,在中国大地上不断开出新叶、结出新果。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五一口号”有了新的时代内涵,这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团结合作。这是在新时代里传承“五一口号”的最好阐释,是多党合作新的动员令。

我们建言献策,慷慨陈词。每一份提案凝聚多少社情民意,每一次发言饱含多少基层呼声。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心怀民生,领会民意;体察民情,心念百姓。从政治经济到文化医疗,从环境整治到百姓生活,大事小事,无所不包。一件件、一桩桩,收集反馈、提请关注、落地实施,这是不忘初心的合作,这是风雨同舟的共进。

我们扶贫济困,无私奉献。走进山区,关爱贫困老人儿童;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百姓;科技兴农,走进田地为农民支招;脱贫攻坚,我们风雨无阻;教育培训,谋划未来共发展;春雨行动,为社会文明添色彩。

我们立足岗位,大展身手。从学者、教师、公务员到医卫、文艺工作者,九三社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汇技能所长,展各自才华。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终日奔忙;辛勤园丁呕心沥血,披星戴月;科技英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文艺名士孜孜不倦,殚精竭虑。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们全心全意地拼搏与付出,传递着联合共进的正能量,我们思想纯洁、意志坚定,与中共党员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俱前行。

长风万里,鲲鹏正举。习总书记说,新时代多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信地走我们的道路,更加自信地践行我们的理论,更加自信地坚持我们的制度,更加自信地宣传我们的文化。我们九三学社将秉承“五一口号”精神,道实情、建良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注:作者系九三学社苍溪县人民医院支社社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