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经济与法制专委会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2018年4月14日,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经济与法制专委会(以下简称经法委)在专门为“三农”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服务的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成都农交所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经法委专委会十余名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经法委主任秦仕魁主持。座谈会中,成都农交所总经理助理唐鹏程博士为参会人员作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工作和问题的探讨》的讲座。唐鹏程对农村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农村土地的目前状况,农村建设用地流动的相应法律法规作了详尽的讲解,其中着重阐释了盘活农村建设用地对乡村振兴的巨大意义,并列举了现有政策下全国各省各地区的不同做法以及成都市在乡村振兴中成就的具有典型的案例。本次座谈会让参会人员对乡村振兴有了一定的思路和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之后,秦仕魁介绍了经法委的职能和发展方向,并从农村法制建设、农村普法、绿色农业促乡村振兴等角度布置了经济与法制专委会2018年需要着重研究的几个课题,并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让参会人员提高了对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清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也增强了参与经法委的工作积极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9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