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旌阳支社举办扶贫技术培训会

图片1.png

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关键是在脱贫攻坚,贫困户必须要脱贫致富。要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致富,技术是核心,村干部是带头人,也是是主力军。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中、省、市脱贫攻坚战略相关安排部署,4月25日至4月26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旌阳支社与德阳市总工会组织、德阳市现代技术职业学校共同在中江县瓦店乡太平村、柏龙村举办了扶贫技术培训会,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旌阳支社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培训会共进行了两天,有180多名贫困户和共产党员干部参会。

脱贫攻坚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职责,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旌阳支社此次聚集了多名农业技术专家,派出了四名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丰富基层实践经验高级农业师到中江瓦店乡太平村进行了技术讲授和现场示范。专家们先后为村组党员干部和贫困户讲授了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富民产业,集中力量推进农业产业扶贫 ,农业增收途径,粮油作物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果树优质高产管理技术等专题,特别是在现场针对农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到农户田间果园进行现场示范和指导。专家们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的分析讲解,使村干部和贫困户更深刻地了解了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发展特色农牧产业的方向、农业优质高产技术、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村干部和贫困户的干劲、提高了他们的农业技术水平,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此次技术交流中,两个村的干部和贫困户表示,这次学习的机会难得,专家们讲的知识通俗易懂,能够学以致用,对脱贫致富有很大的帮助,回家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将实用技术落实到果园、菜园、田园,力争2020年实现脱贫。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