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南合作”正式开启
——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在珙县举办

为提高南溪区肉牛养殖户科学养殖的技术和能力,推动推动南溪乡村产业振兴,5月8日-9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中共南溪区委统战部共赴珙县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正式开启“九南合作”篇章。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中共珙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韩燕,珙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杨中其、副局长胡绍军、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杨启金、九三学社南溪支社主委唐万能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共南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熊伟主持。

开班仪式上,罗红梅向参训学员转达了主委陈厚生对这次培训的关心和期望,介绍了九三学社基本情况以及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员们安心学习,学有所用,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增收。熊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取得真经,加强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科学养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到的实用技术带回去运用到今后的肉牛养殖当中。杨中其对南溪各位学员来珙县参加肉牛养殖培训表示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珙县在生猪肉牛养殖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

培训的时候,学员们观看了珙县生猪肉牛产业发展宣传片。珙县亨博利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厉亨分享了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前景、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珙县发展肉牛产业的主要做法等。珙县畜牧水产局科技推广中心主任罗勤围绕肉牛生产现状、肉牛生产发展模式、优质牧草的栽培等知识为学员作了肉牛生产中的牧草栽培技术培训。珙县畜牧局项目办公室主任邹晓彬为学员详细介绍了肉牛养殖场建设、架子牛的选择、饲养管理要点以及肉牛常见疾病预防控制等肉牛养殖专业知识。

第二天,学员们在珙县畜牧水产局领导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温氏家庭养殖场、珙县亨博利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家庭农场,并与养殖场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的肉牛养殖知识,解答了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也将对提升学员的科学养殖技术水平和能力,加快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部、社会服务部、南溪区畜牧水产局、大观镇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溪区各乡镇的肉牛养殖户、养牛场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