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赴广元开展眼科义诊活动

5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临床学院副院长、国内知名眼眶病专家孙丰源教授到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卫健委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参加义诊活动。

IMG_0102_副本.jpg

当日,孙丰源教授主要进行了门诊坐诊、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并对部分患者进行了免费诊治。

IMG_0067_副本.jpg

随后,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医院会议室举行了“九广合作”座谈会。孙丰源教授对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学科建设发展提出建议,指出,医院的发展首先要找准路子、找准人、找准突破点,其次要加强人才储备、梯队建设、学科建设,找准自己的强项,差异化发展,要以点带面,以一个或几个优势学科的强势、快速发展,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医院的发展。

IMG_0262_副本.jpg

赖翠兰对孙丰源教授的援助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支持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与三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尽快形成帮扶合作机制。在帮扶、合作上形式多样化,针对广元及周边地区眼科疾病患者群体较大、病因病种较多的情况,希望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开展疑难杂症的诊治;采取互派医生到对方医院坐诊的方式,开展眼科人才培训、技术帮扶。三医院作为广元市白内障复明定点医院,国家卫健委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在眼科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赢得了老百姓的好评,要细化特色学科建设,积极争取“亮睛项目”,将眼科做大做强,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视觉健康”需求。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市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挂职干部)李胜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镔、副院长周骥、院长助理周元芳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