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爱特教儿童 携手共筑明天
——九三学社资阳市医卫界开展“关爱下一代,关爱残疾儿童”主题活动

  “特殊教育的最终目标就是让这些特殊的孩子能够独立的在社会上生存。他们需要的太多,我们能做的太少,我能做的只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为孩子们带去最大的帮助。”九三学社社员、资阳贝齿口腔医院院长舒洁一边带领专业人员认真地给特教儿童进行口腔检查,一边感概道。孩子们也很喜欢这些亲切的叔叔、阿姨们,都开心地围绕在他们的周围,一点也不畏惧拔、补牙带来的痛苦。这是5月15日,九三学社医卫界口腔专家、资阳贝齿口腔医院院长舒洁带领多名口腔专业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资阳市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为全校139名特教学生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义务补牙和口腔健康知识宣传的一幕。

    五月初,舒洁以政协委员的身份随雁江区政协到特殊教育中心调研时,深受触动。调研结束后就开始筹划到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关爱下一代 关爱残疾儿童”主题活动,决定要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做点实事,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群体。此倡议得到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和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舒洁组织资阳贝齿口腔医院,并召集了部分社内医卫界专家和相关领域的委员们组成志愿者小队,共同到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献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的孩子们早已经搬好了桌椅,整齐的排列在一旁迎接等候志愿者们的到来,因为他们很高兴今天有人来看望他们,还要给他们做牙齿护理和治疗。资阳贝齿口腔医院将全市首台移动牙椅运到了学校,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口腔医院,进行现场治疗处理牙齿龋坏。口腔专业人员采取逐一检查的方式,在检查中发现需要补牙的孩子立即现场进行补牙,对龋坏严重需要到院治疗的孩子,向老师和家长做耐心说明并提出措施建议。舒洁向老师和家长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口腔卫生和防病知识,同时向学校和老师现场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50份。此举得到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走进雁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关爱下一代”口腔助残爱心活动,激发了社会关爱残疾人的热情,让弱势群体受到尊重,得到关爱,让他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的口腔治疗服务,让雁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传统美德,关爱下一代,关爱残疾儿童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特殊教育事业一直以来是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的民生工程,特殊的孩子们也有梦想,有期盼,我们的爱将是构筑他们健康圆梦的基石,让他们感到平等与温暖,让他们更阳光、更自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