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赴宜宾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重点调研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统一安排,为做好社市委负责“关于突破乐山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重点调研课题研究,5月18日,借青年社员代表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宜宾李庄开展“五四”青年节“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机,市人大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张旭东带领来自各行业30余名青年社员代表赴宜宾市翠屏区开展重点调研。社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参加调研。

参观同济大学理学院旧址.jpg

   青年社员们先后考察了李庄抗战文化、宜宾临港新区规划建设以及五粮液酒产业发展情况。

参观五粮液博物馆.jpg

   张旭东指出,李庄作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给我们坚持爱国文化以指引,五粮液酒博物馆给我们本土企业打造工业文化旅游以启示,宜宾临港新区建设给我们“一总部三基地”发展建设以借鉴。他强调,青年社员是生力军和未来的主力军,要有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激情,要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沉下去调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学习考察过程中,要真学习、取“真经”,学习其他市州九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对于改进我市九三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要钻进去研究。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三结合”,及时将考察结果认真梳理,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做好新形势下九三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圆满完成社市委安排的调研课题。要跳出来思考。青年骨干社员要积极保持参政议政热情,针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题,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理性思考,为下一步如何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大学习大讨论.jp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社员“四个自信”,还为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搭建了平台,锻炼了队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