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

6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png

沈光明指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社员们要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履行好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职能提供支撑。沈光明肯定了九三学社省直工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四川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继续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精准发力;二要积极参与社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上下联动,结合社中央、社省委的重点调研课题选好题,深入调研,提出可行的建议与方案,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三是充分发挥社员专业及行业优势,结合社员本职工作选取参政议政工作切入点,提高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工作的特色和显示度。沈光明最后希望每位社员都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一面小红旗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3.png

会议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杜君良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杜君良就参政议政的政治性、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作了详尽讲解,尤其是关于如何撰写发言稿、调研报告、信息建议的讲解,使社员们受益匪浅。

4.png

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梁崇铭报告了参政议政委员会2O17年度的工作,突出了关于推动见义勇为条例出台的建议被四川省政协报送全国政协,关于刑事诉讼庭审实质化改革中加强刑侦工作水平的提高的建议被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政协和九三学社中央采纳等多项成绩,并就2O18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规划,希望下一步建立起参政议政委员会与各方的联动机制:与各专委会、支社进行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与社其他市州组织、其他民主党派进行联合调研。梁崇铭还就与四川省工商联共同调研的课题“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如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作了介绍。

1.png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并为新一届参政议政委员会颁发了聘书。其中,彭翊、戴洪斌、冯军、尹青任参政议政委员会顾问,曹洋任秘书长,花永庆、戴芸任副秘书长,刘江等35位社员任委员。被聘为顾问的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表示将协助对接四川高校资源与参政议政委员会进行联动,把人才培训、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课题作为下一步调研方向。各支社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社员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大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高举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大旗,在新时代征程中努力奉献。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省直工委副主委阳恩国、任吉剑、延华出席了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各支社主委、专委会负责人,参政议政信息员、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