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内部签报制度(试行)》


九三川办〔2018〕5号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内部签报制度(试行)》

 

机关各处(室)、省直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作事务规范有序推进,制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内部签报制度》。经2018年1月19 日社省委机关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内部签报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规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下简称社省委)机关工作、部门事务准确及时请示和报告,特制定本制度。

签报范围

第一条  内部签报是机关内部上下级之间请示、报告工作,部门之间通报情况以及对重要事项提出处理意见的内部文书。分为批件(或请示)和阅件(或报告)。批件用于请示社省委领导或有关部门给予审批、指示的事项。阅件用于向社省委领导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等。如:机关各部门的会议、培训、接待等活动的方案,领导的讲话稿以及未以正式文件下发的重要文字材料等。

第二条  内部签报是社省委机关内部文件,只在机关内部运转、使用,不得转出。内部签报编号参照公文发文字号编制(编号:九三川内签﹝20XX﹞X号)。

签报流程

第三条  经办人按文件格式要求起草材料,填写《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内部签报》,若签报事宜涉及机关其他部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需签署会签意见后报处室负责人签署意见后送办公室统一签报。

第四条  办公室负责审核材料格式、活动经费预算是否合符规定等后统一登记编号,若无修改意见则办公室主任签署意见后交秘书长批示。秘书长审定签报内容决定是否需再向专职副主委等领导请示。

第五条  机关各处室在特殊情况下直接送领导的内部签报,经领导阅批后,应交办公室补办登记手续。

签报要求

第六条  内部签报要严格按部门职能自行起草办理。各部门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决定事项,在向社省委领导呈送的内部签报时部门负责人应签署明确的建议意见。

第七条  内部签报应一事一报,表述清楚,文字简练。签报均应有标题。批件标题应有“请示”字样,阅件标题一般应有“报告”字样。签报首页应使用统一的签报格式,后页使用普通打印纸。

第八条  内部签报根据所办事项的缓急程度,签报可分为一般件、急件、特急件。需要二日内办理和传阅的签报,可在首页签报纸上标注“急”(急件);需要当日阅批的签报,应标注“特急”字样。

第九条  凡涉及其他部门事项的批件,一般应事先与有关部门协商,取得一致意见并会签后由主办部门再行呈送;如相关部门有不同意见,且难以统一,应在签报会签栏中加以说明。

第十条  内部签报事项签批完成后文秘人员将签报材料复印一式三份送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经办人,原件由办公室档案人员以文书档案资料整理归档。

落实督办

第十一条  签报事项签批意见后,由主办处室按领导批示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共同落实的事项,由主办部门协调落实。

第十二条  办公室负责领导批示事项的督查督办。办公室要做好批件办理情况记录,每月办公室(主任)定期向专职副主委报告批件办理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各部门签报事项的情况。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社省委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印发

九三川办﹝2018﹞5号.doc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