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长征精神洗礼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

    2018年6月26日——30日,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新联会等市级统战系统成员共计25人来到马尔康市长征干部学院开展资阳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与以往的培训不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体验深刻。本次培训大家需要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唱红军歌、吃红军苦、扬红军精神”贯穿始终,学院采取课堂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四种模式开展教学。在27日的开班仪式上,学院的领导对资阳市统一战线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希望大家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锤炼坚强意志,在学习中服从指挥,遵守纪律,理论联系实际,将长征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甘建斌为本次培训授旗。

    全体学员穿上红军服装,正式开展了重踏红军路的征程。在课堂教学《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中,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引人入胜,红军在阿坝州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与阿坝州人们的团结友好历历在目,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6月28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红原草地,大家搭帐篷,吃牧民家饭,体验牧民生活,与牧民热情互动,体验到了藏族牧民们的日常生活和独特的藏族文化。下午,学员们在学院带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红原大草地,亲身体验红军过草地的艰难困苦。一路上,大家踏着红军走过的路径,唱着红军歌曲,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震动着大家的心灵,让所有人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过程中,学员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这里看不到职务的高低,只有战友们那份真挚的友谊。课堂教学和体验教学之外,学院还组织学员们到汶川震中纪念馆、汶川漩口中学遗址、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官寨、开展了现场教学。在汶川漩口中学遗址,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居民和牺牲的英雄;在震中纪念馆,大家由衷感叹社会各界的大爱和祖国的伟大;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只有保持坚定不移的初心和坚忍不拔的毅力,用长征精神不断引领前行,坚定理想和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外干部,才能为家乡、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