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南溪支社提案被列为政协1号提案

 

在政协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第二届二次大会上,由九三学社南溪支社撰写,民盟南溪支部与九三学社南溪支社共同提交的“关于加强南溪区生态白酒农业公园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倍受重视,被大会列为一号提案。

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政协南溪区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前夕,民盟南溪支部、九三学社南溪支社组织区旅游局、区文商研究会、区政协委员、民盟成员、九三社员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就“南溪区乡村旅游如何发展”课题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座谈,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经反复修改,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南溪区生态白酒农业公园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该提案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南溪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南溪区在建设生态白酒农业公园上拥有环境、交通、产业等诸多优势,打造生态白酒农业公园有利于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附加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针对提案指出的生态白酒农业公园建设存在旅游交通标识标牌不明确、环线观光道路狭窄、缺少停车场、农家乐层级差、与文化旅游有机整合性差等问题,提案建议南溪在发展生态白酒农业公园时应结合园区内各乡镇的地域特征和风情特色,合理规划布局,打造科技示范园,农业观光园、体验园和采摘园,形成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农旅结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公园。重点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整个宜长兴现代农业观光带旅游环线道路,增加旅游环线交通标识标牌,在重点区域增设公共厕所、停车场;要打造特色农家乐,规范农家乐经营内容、基本设施配置、建筑风格、食材取用等软硬件设施,加强指导,严把卫生质量关,让每个农家乐搞出特色;要打造农旅文旅结合典范,把公园建设与文化旅游有机整合,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同时在产业园环线建设中融入南溪历史文化内容,起到宣传南溪厚重历史文化的作用,推动南溪文化旅游大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