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青川支社法律知识讲座走进贫困村

7月6日,由九三学社青川支社、青川县人社局、青川仕龙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助力脱贫攻坚、法制走进贫困村”活动在姚渡镇柳田村和平原村举行。200余位贫困户及村干部参加讲座。

九三学社社员、仕龙律师事务所所长张仕龙针对农村贫困户群体普遍存在的法制意识淡薄,维权知识、能力不足等情况,围绕房屋土地征收补偿、财产继承、家庭暴力、农村彩礼等易发矛盾纠纷领域,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法律法规,并就如何提高法律意识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怎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最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就业创业政策、个人养老、医疗保险办理、新社保费率及缴费标准、工伤保险等人社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并详细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涉及人社政策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在场听众守法生产经营,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贫困户的法律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他们今后生产生活遇到的法律纠纷解决指明了方向,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