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对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文件建言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成都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在全会召开前,6月19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专题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两个《决定》的意见。

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社省委向省委建言。他表示,两个《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共四川省委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川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担当笃行的前提,坚决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既立足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也深刻洞悉把握新时代四川面临的历史方位和机遇,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完全赞同这两个《决定》。

对两个《决定》,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力推动学科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以学科链催生和带动产业链,推动关键技术不断迭代,确保产业链的发展处于高端水平。二是建议进一步关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短板,在长江生态屏障建设、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久发力。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大教育体系。四是建议在天府新区开展打通党政干部人才、科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三支人才队伍流动渠道的试点,进一步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和创新环境。

认真听取发言后,彭清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彭清华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吸纳包括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省上下在事关四川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完善了思路举措。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与中共四川省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调研准备,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修改意见。文件起草组要系统梳理、积极吸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