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侧记
“四治专员”吴春霖驻村工作纪实

编者按:2018年6月,吴春霖由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选派,前往凉山州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近日,已驻村工作近一月的吴春霖给我们发来了他首月的驻村工作情况。

2018年7月1日,经过选拔和培训的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社员吴春霖告别家人,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五道箐乡报到,受到乡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经乡、村党委安排,吴春霖与其他驻村工作队员一起住在村委会,任洛果村“四治专员”,从事禁毒、防艾、卫计、控辍保学等工作。

安顿之后,吴春霖社员立即全身心投入了新的征程,在乡镇干部和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情,广泛参与到党建月会、清卡行动、“四好”创建等工作中。

image001.jpg

图为吴春霖在进行入户走访与产业调研

吴春霖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并在四川省肿瘤医院从事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已7年。驻村不到一月,吴春霖已充分发挥了九三人的专业优势。

首先,在凉山州纪委布置的清卡行动中,吴春霖大胆提出了利用开源统计软件以编程方式汇总惠农项目数据的工作模式,得到了乡党委李天云书记的充分肯定,并要求推广全乡。该项工作涉及17个项目821户3183人,因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因此在短时间内就理清惠农资金475万。

另外,吴春霖社员还积极报名,主动充实了农民夜校的师资力量,针对凉山州艾滋病疫情高发的现状,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覆盖全村67户143人。

image002.jpg

图为吴春霖讲授艾滋病防控知识

各级领导对驻村工作也非常关心,7月18日、19日,凉山州向贵瑜、杨卉副州长先后到村调研,并与吴春霖等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队员过来后工作生活状况,并结合他们以前的在乡工作经历,为帮扶队员加油鼓劲,传授经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2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