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助推德阳快速发展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观看《向阳公社摘牌记》侧记

2018年7月18日,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秘书长晏久松代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参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就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并组织观看了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向阳公社摘牌记》。

会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第一时间通过德阳九三微信群、QQ群将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在社员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并引发了一场关于向阳公社摘牌及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讨论。社员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 人民公社化后,生产发展缓慢。向阳人民公社经过批准,于1980年摘掉了向阳人民公社的牌子,挂起了中共向阳乡委员会、乡人民政府、乡农工商联合公司的牌子,建立了新时期全国第一个乡政府。这是一件当时看来不可思议的大事,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一举措,实实在在的解放了生产力;密切了干群关系;农业生产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作物布局发生了变化;促进了以工养副,以副促农,以副养农;迫使干部钻研业务,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精减了干部,减轻了农民负担。事实证明,只有打破“大锅饭”,才能更大限度的激发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

大家一致认为,向阳此次率先改革人民公社体制、建立乡人民政府,是新时期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革。从领导体制上看,乡人民政府避免了过去“政社合一”的弊端。从经济体制上看,乡人民政府祛除了过去“一大二公”的病灶。从行政体制上看,乡人民政府改变了过去“一刀切”、瞎指挥的状况。这一切都是是适合国情的,也是顺应民心的。

汪国华表示,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认真贯彻和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向阳公社摘牌记》思想精髓,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和引导社员为推动德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1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