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考勤及请休假制度为抓手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社四川省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修订完善了机关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考勤及请休假制度,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制定完善考勤与请休假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借鉴,积极征集各处室意见和建议,经机关办公会讨论通过,制定下发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考勤与请休假暂行办法》(九三川办〔2018〕4号)。

    二是实行电子签到制度。考勤采用电子签到,通过人脸/指纹识别签到,全体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均要签到机制,严格按照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

    三是严格请假休假制度。工作人员不得擅离岗位,确需请假的按照规定程序执行申请报批并做好请、销假手续。

    四是完善考勤通报制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对考勤工作进行领导和监督,考勤工作由秘书长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考勤情况统计汇总工作,在每月第一次机关办公会上进行口头通报。

    此次考勤与请休假制度建设是社省委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制度执行以来,机关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外在的约束正在逐步变成自觉的行为。通过电子打卡考勤实现考勤信息系统与网上办公系统无缝对接,即时生成考勤个人报表。建立和完善请假程序是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不断推进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2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