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我无悔的选择


1994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九三社员。从此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起点,我的生命有了幸福的归属。加入九三学社的几十年,我受益良多:我坚定了信念,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修养,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为自己能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而倍感自豪!我为自己能与九三学社共成长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事实让我体会到:九三学社,是我无悔的选择!
    今天,在举国同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日子里,重温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作为一个九三学社的社员,不禁感慨万千。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通力合作,同舟共济、团结奋斗,风雨兼程的四十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的建立、成长和进步。九三学社始终把服务社会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方面,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发展好、完善好协商民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和人民政协参加单位,只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才能创造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忆当初在寻找政治归宿,准备加入九三学社时,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认识了解到九三学社有着辉煌的历史,而且人才荟萃,群星璀璨,是一个有着“民主与科学”信仰的政党,于是我无怨无悔的加入了九三学社。入社后,我又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九三的历史,知道了九三的发起人,了解了九三《成立宣言》的要点,九三的《基本主张》……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国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政党制度的国家。这一中国政党制度,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格局,随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进程而不断完善和发展。特别是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已作为我国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得到确立和加强。在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和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随着对九三的深入了解,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一个聚集了无数优秀人才的组织,一个倡导民主科学的先进组织,即使到了21世纪的今天,九三成立时的宣言,基本主张仍是那么的适合我们当今的社会,仍是我们社会需要的,是我们大家所追求的,这不得不让我对这个组织产生无比的崇敬,更增添了一份荣耀和自豪!
    进入九三学社的几十年,亲眼见证了九三的真正民主,更让我由衷地对这个倡导爱国、民主科学的组织产生了强烈地崇敬。在心里我默默地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所追求的,这就是我想靠近的,这就是我精神的家园。作为一个九三人,我深刻地认识到九三深厚的责任文化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常常想,我应该为九三学社做点什么,我该如何继承九三的传统和九三的精神。每想到这些,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九三人,我有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工作争当表率,有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才干并全力报效祖国,将个人的事业梦融入集体和社会,追寻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我认识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最佳特长,提高自身素质。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自身的素质提高了,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才有力度和可信度。平时工作中,我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目标,具有参政议政意识,平时不断积极探索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树立实事求是的作风,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我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献计献策,认真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争当表率。我每一次提出的意见几乎都被采纳,在单位我也很受大家拥护,职工和领导之间产生了矛盾,我只要一出面,很快就会将问题解决。现在,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仍然发挥余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一个九三社员应尽的职责。
    回顾过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人见证了春风化雨的40年,是中国以经济发展为核心的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40年,更是沐浴着民主的春风的40年。今天,改革开放40周年在即,我们回顾历史,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创造出的美丽的中国,经济是改革的核心已为人所熟知,而人民文化生活的变迁则在悄无声息中经历了沧海桑田。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坎坷,日月更新;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年,春华秋实,强国兴邦,举世瞩目!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今朝的辉煌,全靠党政国策的英明,全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一个九三学社的成员,我为我生长在这样的国度感到骄傲!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事实证明: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人士自觉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事实也让我更加热爱九三学社,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