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年8月1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部长陈柯主持,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开展:部长陈柯首先介绍了社会服务部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定位及主要工作方向,副部长李萌介绍了第二届委员推选及任命情况,全体委员就社会服务2018-2019年度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image002.jpg

社会服务部是隶属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的直属部门,其旨在充分发挥本社资源,协同科技、医卫、教育等多方面人才,开展对社内及社外的以公益活动、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社内外活动组织策划、科教帮扶脱贫攻坚等为主体的服务,以服务好本社的社员并扩大九三学社在社会中的积极影响力为目标。

社会服务部吸纳省直工委中在各个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专家人才,希望能以专业化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社员及社外群众。各位委员对2018-2019年度工作开展积极献言献策,进过热烈讨论,确定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方向为如下几点:一、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我们以推广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首要,依托已经成立的93欣程跑步俱乐部开展多种多样集趣味性、专业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健身活动,并以此带动多种运动方式的开展比如桥牌、羽毛球、游泳等适合更多更广泛人员参与的多种活动。二、结合社内的专业医疗资源,开展专家讲座,为社员及群众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养生知识。同时对贫困地区组织和协调医疗帮扶工作的开展。三、结合社内的农业专家、科技专家,与川内各地区的九三学社组织对接,组织协调农业技术或科学技术对地方产业的帮扶,帮助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四、搭建社员交流平台,分享如经济、法律、科技等专业知识,为社员答疑解惑同时促进相互的了解沟通,增强社内的凝聚力和活力。

李军在听取了陈柯部长的介绍及委员的讨论后发表了讲话。李军首先对社会服务部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就会议的形式、内容和各位委员的建议予以了充分肯定。李军强调,社会服务部是省直工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工作的开展中首先要聚焦在服务好本社社员,加强社员的凝聚力。在工作中要注意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全体委员要齐心协力,甘于奉献,开展好社会服务部的各项活动;二是作为党派,在工作开展中一定要讲规矩、讲政治、守底线;三是要关注社情民意,通过社会服务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社会服务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要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