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朝天支社为帮扶村农民夜校送专课
团结网:http://www.tuanjiewang.cn/2018-08/17/content_150875.htm

近日,九三学社广元市朝天支社为帮扶的大滩镇茅坪村农民夜校送上专课,把党的政策、农业技术、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及时有效解决帮扶村群众的困难。朝天支社全体社员、茅坪村全体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夜校专课宣讲了热点民生政策、培训了种养殖技术。专课上,结合社员自身熟悉的工作行业特点和村民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开讲,内容涉及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秸秆禁烧、垃圾分类处理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农民养老保险、农村建房、小额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就业政策、老年人高龄补贴、大学生资助奖励等。现场通过讲解培训、讨论、现场咨询提问、一对帮教等形式与百姓互动。

夜校专课传达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课上,九三学社朝天支社主委杨金围绕市委“一报告一决议两决定”和区委“一报告一决议三决定”,从认识、谋划、部署和落实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详细解读。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与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也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举措之一,意在帮助群众理清惠民政策,让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既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的惠民政策咨询服务,又让政府从反馈中了解到村民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真正做到了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拥护。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