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建社73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9月1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发起,七支社、天府众创园区支社、金融支社、东方电气集团支社、省原子能研究院支社等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回顾九三学社历程”系列活动在大邑县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举行,40多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川省测绘局机关党办主任徐家成、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主任侯中太、省直二支社主委尹青等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行业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回顾九三学社历程及书法交流欣赏等活动。

image002.jpg

徐家成主任从行业新闻和社会新闻的异同、外投稿件基本规范及九三学社新闻稿件释例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通过生动的分析具体案例,不仅让大家熟悉了行业新闻稿件的基本规范,同时提高了大家行业新闻写作能力。

image004.jpg

侯中太为社员们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前身、创始人、历史道路等,鲜活地向大家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人物与场景。在座的每位社员都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

image006.jpg

作为四川九三人里颇有名气的书法爱好者,尹青在书法上独树一帜,每年的学社迎春晚会更是为大家亲情奉献自己的书法对联。本次书法交流活动中同样为参会的社员现场赠送自己亲笔书法,让大家如获至宝。

image008.jpg

下午,社员们参观了著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发愤图强,是社员们这次建川之行最真实的体会。短暂的参观活动,使社员们更加感受到了作为九三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和斗志精神将永远激励大家,不惧风雨,不辱使命。不忘过往,开拓明天!

image01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