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梓潼“两弹城”举行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906092014.jpg

2018年9月4日,在两弹元勋邓稼先之子邓志平和内侄许进的见证下,梓潼“两弹城”举行了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邓志平与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一起为邓稼先铜像揭幕,并向梓潼县捐赠了邓稼先的珍贵手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褚良银出席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绵阳市委和中共梓潼县委干部群众代表共50余人出席安放仪式。仪式当天,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受邀作题为《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爹邓稼先》的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6092018.jpg


“两弹城”是原九院院部旧址,九三学社先辈邓稼先在此工作、生活了14年,为我国原子弹和氢弹的设计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两弹城”建设得到了邓稼先夫人许鹿希教授等亲属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两弹一星”红色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906092501.jpg


褚良银首先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和邓稼先亲属对四川、尤其是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两弹城”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的功绩在当地可说是家喻户晓,备受崇敬。先辈们从艰苦的工作中孕育出的“两弹一星”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九三学社社员应自觉学习先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精神,主动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力拼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无愧于历史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06092022.jpg


中共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在铜像安放仪式上致辞,他深切缅怀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元勋的丰功伟绩,对九三学社和邓稼先亲属对“两弹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和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为依托,进一步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的宣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906095151.jpg


邓稼先铜像由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赠,按照许鹿希教授珍藏的铜像进行复原制作,寄托了邓稼先亲属和广大干部群众对“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崇敬和怀念。据悉,邓稼先旧居自开放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180906092037.jpg

仪式结束后,许进在“两弹城”金色大厅为梓潼全县400余名干部群众做报告,受到一致好评。他生动讲述了九三学社创始人、首任主席许德珩和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许进最后说,先贤已去, 精神永存。他们信念如磐、追求卓越、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