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金秋仁爱行 九三传真情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到资阳仁爱精神康复医院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收获之秋,丰硕时节,9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组织机关专职干部和社员志愿者到资阳仁爱精神康复医院开展“金秋仁爱行 九三传真情”社会服务活动,为现场200余名精神病患者带去温暖,传递真情。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钟明、秘书长游文盛参加活动。

资阳仁爱精神康复医院是一家民营精神卫生专科医院,2017年2月成立,截至目前已经顺利收治各类精神障碍病人195例,好转出院70例。在得知该院收治的大部分病患者来至社会流弃和家庭困难,五保、孤寡病人占比高,医院物资紧缺,病患者冬季保暖得不到有效保障的消息后,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机关及时制定帮扶方案,决定为仁爱医院的病患者们捐赠200套保暖内衣。消息一经传开,社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参与义捐,一个小时不到便筹集资金近4000元。社员们还主动将家中闲置的完好冬季衣物整理好,一并参与捐赠。

18日上午,社市委带着社员们浓浓地真情,赤诚的热心,来到仁爱精神康复医院。一进大门,便得到了医院所有医务人员和病患者们的热烈欢迎。黄院长代表全院医务人员向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表示谢意,一首由院方医务人员和病患者们齐唱的《感恩的心》温暖了现在每个人。现场下着小雨,为不让病患者们淋雨受凉,秘书长游文盛简单的表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义捐衣物的由来,便组织九三志愿者快速将保暖内衣发放给每一位病患者。病患者们拿着义捐的衣物,高兴地不得了,虽然言语不多,但都表现在了他们的脸上。看着他们幸福和真挚的笑容,现场每一位九三人都感到所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这些病患者中可能有些根本不明白九三学社是什么组织,给予他们温暖的什么人,但是只要能给他们带来冬日一丝温暖,便足够。

活动结束后,专职副主委钟明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已不同的形式,长期给予仁爱医院的病患者们各类帮助,要让他们知道,虽然家人和至亲抛弃了他们,但是社会不会抛弃他们,党和国家不会抛弃他们,要让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感受到真挚的关怀和真切的温暖,感恩社会,珍惜人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