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出席《关于提高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效率和效益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8年四川省“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20余篇,其中《关于提高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效率和效益的建议》被选为省政协2018年重点督办提案。9月14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该提案进行专题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就提案形成情况进行专题说明,省财政厅总会计师黎家远等参加座谈。

当天协商的提案,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针对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后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所提出的集体提案。提案建议从加快推进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建立金融扶贫风险防范机制、严格扶贫资金监管等几方面入手,完善基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机制,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提案提交后不仅被作为大会发言,还被列为2018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崔保华副主席亲自督办。

在座谈会上,财政厅总会计师黎家远介绍了财政厅接到提案后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开展针对性的调研,省财政厅根据实际情况吸纳了提案提出的有关建议,并转变成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将扶贫资金分配办法由“定项目、下资金、批方案”转变为“因素分配、切块下达、绩效挂钩”。建立了全链条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体系,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扶贫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推广实施资产收益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沈光明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他说,我们的提案真正能够得到重视,并得到实实在在的办理和落实,对民主党派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很好的激励。在后续政策的落实中,进一步提高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的效率和效益,要注意建立相关激励机制,让基层“敢整合”。需要上级部门加强指导,让基层“会整合”。也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避免出现“乱整合”。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是一项重大改革,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未来将持续关注这项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2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