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赴嫘祖故里调研

9月16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九三学社建社73周年,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前往嫘祖故里调研。本次活动由西科大委员会主委、西科大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杨剑带队,班子成员和社员代表17人参加了活动。

一个民族的发展离不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嫘祖文化是“盐亭人文资源的富矿”。在杨剑的带领下,社员们一行来到盐亭县金鸡镇,走进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社员们参观了祭祀广场,这里是每年农历二月初十嫘祖诞辰日,海内外中华儿女代表齐聚共拜人文女祖的神圣之地。然后社员们拾阶而上,来到嫘祖陵,追忆礼拜了华夏母亲,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嫘祖文化的讲解,社员们不仅探寻了丝绸文化的起源,而且感受了女性文化、母亲文化、民俗文化等。

一边参观,一边讨论,社员们对嫘祖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巨大价值与作用以及如何做好中华文化外译进行了研讨,社员们一致认为:嫘祖首创蚕桑、编绢制衣,是中华纺织之母。作为当代九三人,要秉承嫘祖“衣被天下”的家国情怀,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教学和科研,更要有无私奉献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心怀家国,为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

调研期间,杨剑还组织社员专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绵阳市委七界五次全会精神,并重点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行了解读。在交流发言环节,市政协委员、西科大二支社社员、西科大国防重点实验室主任易发成教授围绕如何打造科技城高精尖人才队伍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应当对科技城引进的高端人才开“绿灯”,对引进人才有进一步的优惠政策,这样才能稳固科技城的人才队伍,同时吸引高精尖科技人才入户绵阳,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社员们还纷纷从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出发,各抒己见,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

最后,杨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纵深开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西科大的社员要主动学习,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重点围绕“五个主攻方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绵阳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