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带队赴青川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9月19日-21日,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由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任组长,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证监局、四川大学、岳池县等单位,共11名同志组成的督导组赴广元市青川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社省委秘书长丁武、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办公室副调研员王裳、四川大学建环学院副书记王晖、水电学院讲师马旭东,四川证监局干部刘瑜恒、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干部赵梓希,岳池县扶贫移民局总工程师朱汉勇、岳池县石鼓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辉,岳池县脱贫办干部杨川云参加督导。

19日晚上,沈光明主持召开督导组成员碰头会,会上按相关文件规定选择了地处边远死角区域、今年计划退出村较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较多及贫困发生率较高、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的2个乡4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督导,并对此次督导按任务、内容、方式、填表、查阅、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指导和分工。

 z001.png


20日全天,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严格按照督导范围、内容、方法、步骤,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农户、看项目,对选择的青溪镇和平村、徐坝村,乐安寺乡向阳村、寨子村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的督导,实地查看了乡“三有”、村“五有”、户“两不愁、三保障”、“六有”现状及规划情况,访谈干部10名(县级2名,乡村8名),走访农户52户,其中建档立卡户40户、非贫困户12户。督导组重点核查了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四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今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来川督查、全省脱贫攻坚第一轮全覆盖督导、脱贫攻坚综合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核查帮扶责任人是否突击填写、找人代写《帮扶手册》,帮扶措施是否真实、完整;核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到贫困村调研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晚上,督导组各小组成员对督导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汇总。

z002.png

21日上午,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中共青川县委副书记李彦江汇报了青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沈光明代表督导组进行了情况反馈,肯定了青川县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建议:一是用好用足“四项基金”;二是切实加快财政涉农资金报账进度;三是持续完善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四是加强返贫阻击巩固脱贫实效;五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六是持续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怀。

 z003.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