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川南片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内江召开

9月12日,九三学社川南片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内江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戴晓雁、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关宏志、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张平等作为九三学社中央课题组成员出席此次座谈会。九三学社川南片区(自贡、泸州、南充、乐山和内江)市委领导及高校基层组织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戴晓雁主持。

1.jpg

会上,九三学社川南片区高校基层组织领导汇报了所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高校基层组织领导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遇到的问题,如基层组织活力不足、新社员发展受“双限”、高校社员政党意识较弱、参政议政能力弱、后备人才培养的问题、人员流失及经费紧缺等问题。结合问题,提出了对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如将高校社员培训时间调整到暑假期间;省上每年有针对性地组织新社员培训、后备干部培训和骨干培训;加强与高校的沟通,把参政议政成果纳入高校社员科研成果;学习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属地基层结对子办法等建议。

222.jpg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增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发展新社员条件以及经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沈光明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不改变属地原则前提下,可以加强省级层面对高校的统筹;建立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人员流失问题;高校基层组织的上级组织要思考怎么帮助高校基层组织搞好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探索高校基层组织活动开展的规律,为高校社员搭建平台。

2.jpg

最后,戴晓雁指出我们要结合高校社员自由性大、独立性强、专业性强、业务繁忙的特点和服务工作热心人及骨干严重不够的情况,思考如何在基层活动中体现高校社员的价值。另外,在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思考如何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好自己,在更大层面上发挥高校社员的社会价值,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