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加强 四确保”推进文书档案数字化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推进建设正规化机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按照一级文书档案标准,多措并举开展文书档案数字化。截止9月已完成2017年前所有文书档案数字化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到位。社省委机关将档案数字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由秘书长任组长的档案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方案》,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明确岗位职责。通过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确保档案数字化标准。

加强经费保障,确保档案管理有力有序。社省委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近两年累计投入20余万元加强机关信息化建设,通过开发网上办公系统,推进档案标准化建设和痕迹化管理。按照档案行业标准配备档案储藏柜,规范使用案卷档案盒,列出规范案卷文件目录,社省委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达到省一级标准。

加强程序规范,确保档案整理精细精准。按照国家档案局《纸质档案数字化技术规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统一档案数字化加工标准,严把前处理、录入、扫描、图处、质检、装订、总检7个重点环节,重点在数据录入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加工人员自检、档案人员复检、领导小组抽检三道工序,充分保证数字化整理规范。

加强责任分工,确保档案数字化质量。通过比选、考察确定档案数字化服务公司后,按照内部负责和外包结合的方式,加快档案数字化工作进程。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档案信息保密和安全教育,强调纪律要求、技术规范并签订保密协议。档案管理人员负责定期抽查、监督,强化进度与质量同考核、同督办,确保了数字化建设的如期完成。

 为更好的推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数字文书档案的规范管理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布置档案管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在加快推进机关正规化建设的要求,积极主动加强与省档案局对接,寻求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不断优化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文书档案数字化室建设,力争尽快完成向省档案馆移交文书档案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