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与民建绵阳市委联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BIM技术应用成都调研学习活动
团结网:http://www.tuanjiebao.com/2018-08/13/content_150432.htm

7月26日,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民建绵阳市委、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牵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建筑支社、民建绵阳市委经贸总支、四川创信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BIM技术调研学习研讨活动在成都举行。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员会主任杨朝晖,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副站长钟雄出席本次活动。来自18家业主、设计、施工、工程咨询、软件技术单位的近4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此次调研学习采取“座谈分享+实地观摩”的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BIM技术(BIM技术是指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集成管理)如何为建设方、施工方和设计及造价咨询单位提供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运维阶段的BIM技术服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成都双流区、温江区两个BIM技术项目施工地进行实地调研,共同了解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切身体验BIM技术给项目各方面带来的便利与优化。

通过本次专项调研学习,开拓了绵阳市本地建筑行业相关单位对BIM技术的认知视野和发展思路,有利于加快推进BIM技术在绵落地,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前,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建筑支社、民建绵阳市委经贸总支曾联合召开了BIM技术在绵阳市建设行业推广应用专题研讨会,就我市BIM技术发展现状做了充分交流,明确了建设各阶段有关主体责任单位对BIM技术应用的期望和需要以及各有关管理部门的工作现状和对该技术能提供的帮助,为本次BIM技术成都调研学习研讨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