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旺苍路遥 九三情近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赴寨梁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11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阳恩国一行20余人赴广元市旺苍县寨梁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image002.jpg

寨梁村是九三中央定点扶贫点,该村于2016年底脱贫,大家在村组织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寨梁村“椴木香菇”、“羊肚菌”等示范基地,了解了光伏发电,翠红李园区等扶贫项目,领略了扶贫政策贯彻以来寨梁村的新气象和新风貌。

调研组一行实地入户走访贫困户,与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劳力、生活住房和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贫困户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并推行产业脱贫新模式。座谈会上,大家就队伍建设、产业发展、加强学前教育、保险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强调要转变当地群众意识,加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不断强化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自主意识,树立和发挥脱贫致富典型作用,同时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image006.jpg

会后,调研组专家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义诊,帮助解决水电、电器、沼气等方面的问题,并举行了主题为“寻找寨梁村最美风景”的摄影比赛。大家先后参观了木门会议会址和中国红军城,听取了旺苍党史研究室的情况介绍,围绕红四方面军战斗历程、红军精神、木门会议重要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image008.jpg

image004.jpg

社省直工委一支社主委李建兴、三支社主委邓杰、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主委冯军陪同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挂职担任九三学社中央驻寨梁村第一书记)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